加利利的迦拿

“Here love had died between me and the army.”

【费莲诺尔中心】金蔷薇

*给ph桑的g文

*亲情向,费莲诺尔公主和她的哥哥

*有个人理解的魂学

*对于各种各样的传奇人物,我们或许忘记了他们也是人,并不比生命更伟大

 

 

       环印城的阳光和亚尔诺隆德的很像,她可以直接透过窗沿的帘幕看向远方,帘幕外已是一片灿烂光辉,有如融金。就像哥哥的眼睛。她在心里感叹,就像父亲的眼睛。骑士圣堂的晨钟响彻市街,不久,王室圣堂也加入进来,最后是她的圣堂钟声。钟声彼此交融,浩荡宏伟,钟鸣之下还有歌声。每当清晨第一道曙光出现,她的信徒们便会聚集在圣堂内迎接朝阳。黎明来了又去,去而复返。亚尔诺隆德的太阳从不西沉。她第一次踏上这土地时,曾震惊于人世的黑夜,无孔不入。她只在骑士的剑鞘上见过这样浓厚的黑色。这是深渊的颜色,我的公主,您不该看它。狼骑士蹲下身子向她耐心解释,脸上挂着一抹哀伤的微笑。可是您身上也染上了它。她看着狼骑士远去,没有说出口。我的信徒们,他们统统都有这颜色,那也是邪恶吗?她听过无数颂唱,请求她赐予光明和丰饶,在前路上撒满鲜花和露水。她倾听过无数祈祷。费莲诺尔殿下,我相信您能把我从我自己手上拯救出来。这些人为什么这么相信她?费莲诺尔殿下,帮助我们,为我们祈求,为那些因你的话信你的人祈求。要是她真的能如圣堂中她的雕像一般,能为他们照亮前路就好了。向她祈祷的那些恋爱中的人们,她多么希望能像他们一样,在一个六月的下午,遇见,是的,遇见命运。神不能够改变命运吗?恋爱中的人们,独自闯荡世界,赢得某位平凡人的心,在他们眼中,那是世界上最美的人。她向身边的侍女们问过,爱上谁,是什么样的感觉?公主殿下。她们全都羞红了脸,于是她就明白了,郑重地握住她们的手说,愿你们的爱情能够圆满。愿你们的刀剑临到敌人的勇士、马匹、宝物。她也听过骑士们怎样在出征前向她的兄长祈祷,祈求他们战无不胜。小妹,倾听他们的呼求,慰藉他们,在黑暗中搀扶他们的手,照亮他们心中的眼睛,使他们知道仰望于你有何等指望。圣铃的清脆声响混入颂歌声中,信徒们期许的奇迹得以复现。从前他们是暗昧的,但如今在诸神里面是光明的,行事为人也像光明的子女,如同她的亲姊和兄弟。

       这是个神奇而明亮的日子,温暖的空气中弥漫着花香,人间的树林有种她从未见过的柔和之美。自然的新绿是金,初发叶芽即是花,遂而新芽长成叶。罗德兰,她都不能说罗德兰的树木,因为她没见过父亲庇护之地的全貌,而亚尔诺隆德空荡沉寂的厅堂中看不到这种易逝的绿,也没有市街上的喧闹,只有银骑士轮岗时盔甲碰撞发出的沉闷声响。父亲华美无比的黄金王冠,姐姐额前的黄金坠饰,那光辉永不褪色,也永不再来。伊甸顿然陷悲切,黄金之物不久全。这是她从侍女那儿学来的歌,随着她朗声唱出,金黄冠冕就摔落于地,被人彻底忘记,落出被抹杀的,曾经遮天蔽日的灰色巨影。米狄尔在她身边静静呼吸着,看着兄长威风凛凛地骑龙而来——起初她还不知道那有羽毛的也是龙呢。骑士们盾牌上的龙头,王城墙上悬挂的龙头,父亲不许她靠近它们。兄长曾经带她偷溜进去,将蜡烛举过头顶,每走一步,墙上的影子都会跟着移动,龙在转头注视着他们。也许有一天,我也能像人间王国的骑士们一样骑龙飞翔吗,哥哥,我也能与你一起再赴古龙之巅吗,但这次我会追上你的,因为我也能飞了。兄长一把抱起她,大笑着在空中转圈。他为她忆起远古的光辉战争,巨大的翅膀横扫天际,世界起火燃烧。他为她说起那英雄齐聚的盛况,站得笔直骄傲的骑士们,交融了金、红、橙色的头顶天空,无数古龙坠落死去,鲜血与屠杀中诞生的别样之美。她听得心碎。它们做错了什么吗?竟招致雷箭如雨,自齐声呐喊中掷出的漫天闪电……风暴龙在远处发出吼声,仿佛在哀悼死去的先祖。

       但还有一头龙,全无血色的苍白身影。苍白的龙送给她一顶纯银冠冕,精细绝伦,上面注入了白龙的魔法,结晶的力量。公主,戴上它吧。公爵把冠冕放在她膝上,伸出苍白的巨爪,轻轻为她拭去因离家而汨汨涌出的泪水,动作出奇温柔,很难与平时的冷淡举止联想在一起。她下意识地抱住了那对龙爪。费莲诺尔,费莲诺尔。白龙公爵说了什么?她不记得了。

       米狄尔,这是我哥哥,你见过他的。米狄尔用漆黑的眼睛看着她的兄长,像猫一样把头歪向一边,一股烟从它的鼻孔里冒了出来。它突然向前,在兄长还没来得及动弹前,在他的头顶用力嗅了一下。他笑了。我敢保证,小妹,这姑娘可喜欢我了。巨龙又回到她身边,显然很满意,它懒洋洋地在鳞片上啄着。兄长把周围的侍女和骑士都遣开,不知从哪里摸出一把梳子,把她的灰绿色长发梳到发亮,再灵巧地编成辫子塞进斗篷的兜帽里,再把兜帽紧紧地在下巴上,扶她坐上龙背。米狄尔陪了她这么久,这居然是她第一次骑上它,感觉真奇妙。等准备完成后,兄长也爬上来,坐在她身后。她的心怦怦直跳。大块头的巨龙开始移动,先是向前一摇,像是在爬行,然后随着一阵强风,他们飞上了天空,环印城已经缩成了玩具般的大小。她听不到兄长对龙说了些什么,但能感觉到它在随着狂风一起转来转去。他们绕着转了三圈,人间的王城在下面像一张活地图一样展开,还有一座纯白的象牙色圣堂。风暴之王在那里发出了一声胜利的叫喊,当他们经过的时候,几个骑士来到城垛的一角,看着龙的身影像一只美丽致命的蝴蝶一样飞舞。

       就在那时,她的恐惧和不安全然消失,和身后的兄长一起高声欢笑着。一对幸福的公主和王子。你不用追上我,小妹!我就在这儿!年轻俊美的战士在她身后闪闪发光,远处是化为山巅的巨龙。

       她要回家了,等她回到亚尔诺隆德,黑夜便再也不会临到她。苍白的龙声与父亲的祝福重合在一起。

       做个好梦,费莲诺尔。

 

***

       环印城的骑士们为他的小妹铸了一朵金蔷薇,打算在葛温王前来迎接他最爱的小女儿回家时献给她,希望这份人世的回忆能永志不忘,像亚尔诺隆德那不落的太阳一般光华四射。

       她本可以参加假面舞会,学习竖琴,观看杂技表演和烟火演出,自由自在地享受大贵族和著名骑士对她美貌的歌颂和追求,获得情爱的幸福。如果她只是个公主,不是位女神的话。如果他也只是个王子,或许还能在校场上与狮子骑士一起训练,听着两对猎龙枪相击时,那半是尖叫,半是歌咏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他的小妹已在沉睡,当年铸就这朵金蔷薇的骑士们也已都不在人世。他轻轻一挥,蔷薇表面的金箔便就落下,不再盖住花瓣灿烂的金色光芒。忽然他觉得小妹灰色的长睫毛在颤动,一眨一眨地,仿佛就要抬起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他怎么浪费了这么多时间?他的小妹费莲诺尔喜爱哪首歌曲,喜欢哪些骑士的传说,向往哪些未见之地,钟爱哪件裙服,吻过哪些嘴唇,为谁流过泪水?她怎样思念父亲,如何安慰信徒,怎样为成为一位受爱戴的女神和淑女公主烦恼。

       他都不会再有机会去知道了。

       无名王者把小小的金蔷薇别在小妹发间,亲吻她的额头,祝她一夜好梦。


评论(1)

热度(6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