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利利的迦拿

“Here love had died between me and the army.”

【铁王/亚伦】巴比伦王

*铁之古王/骑士亚伦,铁王视角,有个人理解的魂学

 

 

       他的骨头虽然有青年之力,却和他一起躺卧床榻,他享大寿数,眼见儿孙们一同坚立,一同在他床榻前哭泣。他小小的王座平安无惧,没有一样被吞灭,他度日诸事亨通。他在高位上,陛下,那人低声唤他,这声音是他未曾见过的珍宝。他王国的繁荣胜不过天下的列王,招揽的奇人尽是些骗子,他从未将生命赋予熔铁。术士施展的火焰,有如舞蹈,有如刀上引人入胜的波纹。陛下。那人怎么不在这。死亡守在床前要张口吞吃他,他伸出手去向那人邀吻,他心里这样打算,忘记了自己不再是年轻人,也不拥有一双漂亮的手的事实。等那人亲吻了他的手,他余剩的年岁就再也不得享受了。陛下。他可说什么呢?那人没有应许他,他也没有成就,他平安存活,一生的年日悄悄而行,但他至死都心中痛苦,因为他尝过爱恋的滋味,那烧灭熔铁的爱恋着起来,成为烟柱,上腾旋转。他的手仍伸不缩。亚伦。我在,陛下。他将王冠摔在地上,铁制的剑把爱人刺透了,他们纠缠在一起,人所吹不灭的欲火,要把他们烧灭,可他幸福极了。他喜欢向爱人进行标新立异的告白。亚伦。他心甘情愿受报,他愿意亲眼看见自己败亡,亲自饮尽全能者的忿怒,这罪直到他死都不会断绝,但他嘲笑它们。只要他曾经见过爱人腰间佩刀,超乎万人之上,爱人的头发厚密累垂,黑如乌鸦,是他从铁中炼不出的珍宝。他们曾一起使列国震动,使世界如同荒野,使城郭倾覆。他极其骄傲,因为有爱人交战呐喊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他的子嗣在他榻前哀号,他在爱人的尸体身边哀号,这场胜利使他哀号。他的冠冕被踏在脚下,难道对他的侍奉使爱人蒙羞抱愧?他是他的骑士,他因他而得荣耀,抢去的岂能夺回?该掳掠的岂能解救吗?他撇下他一人的时候尽是端坐在高塔上吗?那报好信、传平安、报佳音的,对他的爱人说:你的王兴起了!听啊,你侍奉的王的声音!他们扬起声来,一同歌唱,因为王归回熔铁的时候,他的爱人必定会亲眼看见。亚伦!他呼唤,无人答应,他的爱人归在剑下了。早年的爱情啊,他的爱人怎样在旷野,在未曾开凿之地跟随他,他都记得。他有什么不义,他的爱人竟远离他?那领他从弱小上来的爱人因他的忿怒而死,日已渐斜,晚影拖长了。亚伦!起来吧,我们夜间上去,来到我的床榻,让臣仆们找寻我们,说:亚伦不在吗?熔铁的王不在其中吗?那时他得了爱情,不在乎有火将他四围所有的尽行烧灭。陛下,我王的荣华啊,你反复来去要到几时呢?我在地上只造了一件新事,就是骑士恋慕上他的国王,又在日子将到时离开他,留着他的王座。在刀剑吞吃得饱,饮血饮足之前,我听见了我王的哀声。陛下,你的骑士站立不住,不能再侧身听你的话语了。有火从地底发出,有火焰出于熔铁的城,我王的地崩塌,无人居住,但他已经发不出哀号,我想伸手抓住他,忘了我因他而死,我曾在他中间得了荣耀,我们曾经彼此倾倒,我怎么能舍弃他,他最后的眼泪和哀声给了我。那些熔铁的骑士,他们的弓折断了,我曾爱过的国王说,叫他们亚伦。


评论(7)

热度(6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